Lithromantic

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,我要月亮奔我而来。可假若月亮奔我而来,那还算什么月亮?​

【玉露】玉露同人文安利第五弹

又有很久很久没有做整理了

本来想着拖一拖等到五一做一个完整点的

但是玉露圈近来实在是被人搞得乌烟瘴气

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发篇整理清tag吧

无条件支持茸茸老师保护我方太太

大家真的要去看茸茸太太的《是风动》啊!!!

 

 

17、提酒《偏执狂》

https://tijiu917.lofter.com/post/1fec1d0d_12d291fdf

一篇打着rou文幌子的的现代文

私人影院和办公室那两段真是名场面了

平心而论太太文笔和情节安排算不上多惊艳

但是我依然想推这篇

这大概才是他们比较正常的相处方式吧

一步一步认清自己也看清身边人

 

从宁死不屈到溃不成军能用多久?

他太了解她的身体了。

电影接近尾声,有的人已经走了,他到底给了她收拾的时间,

他将手抽出来,用纸擦了擦,刻意在她眼前晃了晃。

她起身时,一个腿软差点摔倒,他就势扶了一把,用只有两个人听到的声音对她道:邝露,知道什么叫做自作自受吗?

邝露笑道:知道,就您这样的,大公无私,舍己为弟弟。

他的脸色变了,跟了他这么久,她知道怎么能激怒他。

 

“要不要将二少支到国外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婚礼那天,万一……”

他忽地笑了起来“他若有勇气来,也很好,求仁得仁。”

他看出她的疑惑,他又道“邝露,我不是什么善男信女,痛过一次,我也要学着放手。”

岁月留下疮痍,回首向来萧瑟,纵然前路荆棘,也好过旧路重走。

 

 

18、阿喵《红艳一支凝玉露》

https://amiao603.lofter.com/post/1fd2df7b_12a6fe4a5

在很久很久以后才发现的一篇好文

露露有那些师兄师姐的爱护真是太幸福了

最喜欢的还是穷奇化大鲲守护的那个脑洞

小露珠又活回了那个敢爱敢恨鲜活灵动的样子

一不小心又截了太多了我真的错了但是哪一段都舍不得删

 

月下仙人眼神往我身后瞟,后面有什么东西吗?我也想回头去看,月老适时岔开话题:“那小丫头你怎么就觉得仙界无聊了?你看这天上日日花开,美景如画,怎会无聊?”  
我撇撇嘴:“这还不无聊啊?这天界四时不分,花开不谢,总是一个样子有什么意思?哪有我们蓬莱好~”我掰着手指头如数家珍:“春日赏花饮酒,夏日纳凉赏月,秋日落叶纷纷,瓜果丰盛还有秋蟹,到了冬日围炉打边~天气若好,夜晚还能让大鲲带着出海,听鲛人吟歌,击缶而歌,和歌而舞,二师兄还会准备小蒸炉,大鲲逮上来的海货最是新鲜,清蒸就很好吃!再配上秋月白~哎呀……”
我陷入了美好回忆里,暂时不想自拔。
其实那时我不懂,无聊或者是寂寞这种情绪,从来与做什么无关。

 

我在岛上第一眼见他,就觉得惊艳,白衣素冠,温润严谨。哪怕从小三师兄就教导我,说天界的人都是心机颇深的小人,我也不相信他会是那样的人。那是从第一眼起就无法探究的信任。我相信他。
哪怕我在天界有可能沦为人质,被用来要挟蓬莱,但我仍然老老实实呆在璇玑宫,不胡闹,也不给他添麻烦。若不是担心大鲲,我不会逃跑。我相信,他不会伤害我身边的人。
但此刻,三师兄说的对,是我太单纯。元神震动,我胸口发痛,眼前一明一灭。
天帝作势要来扶我,被我一把挥开。
我为什么会信任他!我上前揪住他的衣领,无视他眼中的杀机:“你敢再动他一下!试,试,看。”

 

魇兽活泼我却无力和它玩耍,走进殿中,我的心总在往下沉。他说要许我夜神之位,他说璇玑宫仍旧做我的府邸,他说我想要什么都可以。
我想要什么呢?
我看着他的眼,我知道,他在暗示我,只要我开口,哪怕是我要他身边的那个至尊之位,他也会给。可从前月下仙人就看不上我父亲,如今我已是半个废人,我还是不想委屈了他;更重要的,我不想再委屈自己了。
更何况他给我又如何?他只是想要补偿,补偿我从前救了锦觅,毁了元神,补偿我今后没了师傅,废了手臂。可是我,从来都不稀罕。我不稀罕那个位置,我也不想要他的补偿。
我看着他,高高在上,颓然地情绪一点点将我淹没,我觉得窒息。
我想起邝露如何把自己在漫长岁月里,打磨成一粒不起眼的沙。不言爱,不说情,不表露心意,保持安全的距离,掐死心里的那点光,沉寂再沉寂,把自己熬成一团死灰,忘记什么叫眼泪和委屈,才得以长久的陪在他身边。
不想赌,不能赌,不敢赌,不愿赌,赌他心中有没有自己,哪怕一点点。
我知道是他用真龙之血喂养我的元神。我身体才会飞快的好转起来。连师傅都以为天宫里真有奇药,可有奇效的从来不是所谓的天宫费劲寻来的那味药。那是他予我的血,真龙之血。
但我分不清,他这样做,究竟是因为我是他的心腹,真的看重我,还是因为我是救了锦觅,要替她还恩。其实哪一种都让人绝望。最绝望的,是绝无其他的可能。
从前我不在乎他的心是什么样的,哪怕他给不了我真心,只许我陪伴他,我都会开心又安心。我抗拒邝露这个名字,因为她已经活得忘记了自己。可是现在我是邝露,也是小五,也许邝露能够接受一生没有自我的暗恋,但小五想要真心,小五想要公平。
不,其实邝露也想要。
可我的心还是想问,我是不是还能安然陪在他身边?
可,师傅教导我们不要执着,是的,不要执着。
事到如今,我已经什么都不想要了。

 

“你饮酒了?”我轻轻皱眉。我不喜她饮酒。
“是啊,要做件惊天动地的大事,喝些酒好壮壮胆。”她微笑起来,眼神清澈。
我有些不安,却无力阻止。
她一手附上我的眼,一手轻轻掰开我的嘴。一股暖流从口中流向四肢百骸,一颗滚烫的内丹涌入体内,我知道她在做什么。她在救我。
我突然明白,当初我只舍得半条命给觅儿,留下半条想与她白首,可邝露不同,她从未要与我携手白头,所以,她舍了一条命!
“这就是你说的惊天动地的大事?!”我的心被内丹烫的发热,手脚也暖了起来,渐渐有了些气力,心头止不住的疼痛和怒意。
却听她笑起来,抚住我眼的手都有些抖了。
“这算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。” 我心中更加不安。
“这件才是…”她的唇角贴上我的,她的身上有淡淡的荼蘼香,和着桃花酿,我从未闻过这样的香气。
发烫的胸口,一片柔嫩的逆鳞长了出来。
世间数万年,抵不过,这一瞬。

 

锦觅仙子向邝露表达了对她和润玉相处之间默契程度的羡慕,羡慕邝露对润玉的了解,也羡慕润玉对邝露的体贴,相比之下,自己孩儿他爹有点一无是处。邝露也表达了她对锦觅和旭凤相处之间的羡慕之情,两个人开始了花式互夸。 
两位夫君不经意的听了墙角,兄弟俩都是一脑门子黑线。 
旭凤如何跟锦觅讨论后续的邝露不知道,她只知道润玉好像很是介意。 
闷闷不乐了好几天的天帝陛下,终于在天后娘娘坚持不懈地一日三问中开口:“你很羡慕锦觅吗?” 
润玉看起来很苦恼,自己可变不成旭凤那样啊...要跟彦佑君请教学习一下?润玉想着打了个寒颤。 
邝露瞧着他实在是好笑,笑完了去敲他的头:“锦觅那样说,我当然要客气一下了!” 
“客气...一下?”润玉有点转不过弯来。 
“不然呢?难道要说,我其实也挺骄傲自豪我和陛下相处之道的?我可没那么厚的脸皮!”说着耳朵红红的回身去沏茶了。 
天帝陛下一扫前几日地阴郁,龙尾巴“嗖”地一下,非常骄傲的竖了起来,尤其是见到旭凤的时候。 
最近正在郁闷的旭凤:哥你又吃错什么药了?!

  


19、咖啡海绵《见日之光》

https://kafeihaimian.lofter.com/post/1fe303aa_12caa96de

这一篇跟也是现代文里的不得不提的一篇了

考虑了很久很久还是觉得要放上来的

太太布局谋篇跟辞藻方面都很不错

但是我小甜饼吃多了很怕那种压抑的窒息感

对于这种小团圆的结局还是会心有不甘吧

纵使举案齐眉 终是意难平

只是个人喜好问题文真的很不错 


邝露很想伸手去拉他的手,在此时此刻,在藏着几分的暧昧的晦明晦暗的天幕下,她想告诉他,无论你经历过什么不被接纳的事,都已经过去了,时间没有放过谁,也不会不放过谁。她抬手的时候润玉转头跟她目光叠在一起,邝露的手僵在半空里,忽而又缩了手搭在自己膝盖上。有些情感,或止于唇齿或掩于岁月,任何真心喜欢都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跌碎的是自己的心。 


不用在他面前一忍再忍,反正也不会有人看见,反正也不会有人在意,刚泡的茶就已经酸了,想着自己像是每天都在兜圈,每一圈都回到原点,无限循环。

或许自己没有那种天赋,他的温柔每每觉得就在手边,仿佛伸手就能捉到,但在越来越近的时候却从未让她真正碰触。

或许那些若即若离,那些若有似无,那些飘忽不定,就算犹疑太久也无济于事,终须全数归还,还赔上自己一颗真心。 


一下午她过得浑浑噩噩,她觉得自己被吊在中间,上不去,也下不来,那个女人,他也曾经爱如生命,要他一朝将其抽离,也是强人所难,道理是这样,说不难过是假的,此刻也不必掉泪,自己都会鄙视自己的做作。

润玉并不欠自己,喜欢他是心甘情愿的,是甘之如饴的,在爱恨里,来又去谈何容易。

她不怕陪他的那些风风雨雨,一路走走停停,也只为追随他的背影。为了爱他,自己全然不顾伤心,只求他对她不要再那么断断续续,或许他从来不知道,他就是自己最终唯一的决定。

只是狭路相逢本就是人人的必经之路,今后将会如何,或者也会永远活在前妻的阴影下,她有时想会不会还是一个人远走更洒脱,这样才能让润玉记得她,可是之前的相处历历在目,她哪里舍得,受伤时回味一遍,无非饮鸩止渴罢了。 


出了锦觅家,两人不约而同地回头看了一看。

润玉呼了口气,捏紧了邝露的手,有人情深意重,这方破碎的绮梦是该收拾存放,春去春回梦还散,往事如烟留不住,或者从来也不必留。是时候道别了,从前的人,从前的自己,天涯海角各自珍重吧。

邝露明白这是个凝结着润玉美好回忆的地方,或者说里面有着曾经他为数不多的快乐记忆。

在这方回忆的天地里,邝露觉得自己像是一个人留在门外叹息。谁都不愿意被放弃。

只要你愿意走出回忆,风里雪里我都会来接你。  



其实最近是在等着好几篇文完结

打算等它们完结一起推的

毕竟离香蜜播出到现在已经过了很久了

圈子热度也远远不如以前了

看到还能有这么多太太读者坚守真的很感动

最近b站新产的的两个视频我一定要安利!

若水尘心的玉露微电影《翘首以盼伊人归》

已经有太太在老福特连载这个故事了

颠覆了香蜜的故事架构真的吹爆它!!!

还有小哑巴金乌的《天涯海角同去同归》

用莺歌十三月的方式打开玉露

最后一首bgm爱殇一出来

看着剧情我直接在图书馆里哭了

希望大家真的真的不要错过这么好的作品


评论(25)

热度(52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