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hromantic

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,我要月亮奔我而来。可假若月亮奔我而来,那还算什么月亮?​

【玉露】玉露同人文安利第九弹

单身狗也想要520推文特辑~~~

520周一满课我就提前放上来好了

还有两篇最近又重温的很不错的

黄粱太太的《恍然如梦》和樱桃z的《负尽蹉跎》

因为真的虐到头掉我就不放这次推啦

链接评论自取

 

 

29、一犬鸟《朝暮》

露露变成了忘川边上又聋又哑又瞎的艄公

为何总是在虐我女鹅哭哭

结尾还是很甜的我是被番外治愈的hhh

非要说点问题可能是情节进展太快?

感觉大龙对露露的情感的转变有点难以理解

 

       如今不比从前,已经很久没有人敢这样和润玉说话了,而且殿前不敬者,是平日里素来没有脾气百依百顺的上元仙子,润玉简直气急了,他少见发了脾气:“区区小仙,也妄图揣测圣意,本座本以为你行事稳妥,识大体,才对你委以重任,没想到你竟如此恃宠而骄,你怕不是当真以为天后之位与你,已如探囊取物?本座已经心有所属,天后之位万万轮不得你,莫要再肖想,想要权势通天!你自己好自为之!来人!还不快把她带下去!”他狠狠挥袖,神色间竟有些气急败坏,就像气极了的小孩子,不管三七二十一只把怒气撒开来泼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从未有宠,骄又自何而来?”邝露失魂落魄的瘫坐在地上,喃喃自语,“我虽然倾心于陛下,但从未妄想过有什么结果……没想到在陛下眼里,我是如此不堪……”她闭着眼睛,泪水仍然滚滚而落,“我不过是秋天的一把扇子,只用来驱赶吸血的蚊子,如今蚊子咬伤了月亮,怪不得主人要把扇子撕碎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生前应当是很爱他的,可惜,我现在对他印象全无,连这些故事,都是听来往的过河人八卦给我的。你知道吗?”邝露捻着颈间的珠子讪讪的说,“刚开始我晓得这是仙人泪的时候,我想他能为我落泪,这一切也算值得,后来我才知道,这是人家拜别生母时的眼泪,跟我根本没有关系,应该是我自己悄摸藏了做了坠子。我的一片痴情害了我,却也救了我,真是……或许这就是命罢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你不要动。润玉说着,不知道从哪里摸了什么出来,插在了她松松的发髻上。

       好啦,你快去照照镜子。他松开她,笑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邝露扭头一看,铜镜里,她散乱的发髻上,歪歪斜斜的插着一支金步摇。

       ???

       这边,润玉已经自己系好了腰带,看着她懵懵的样子,忍着笑意说,云鬓花颜金步摇,芙蓉帐暖度春宵,你带着这个,就不会有人奇怪我今天早上误朝了。

       邝露一怔,明白过来,羞得扑上去打他。润玉笑着把她揽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当今的天帝陛下执政勤勉,千年来只误过一次朝,那两句凡人诗,还是在天界悄悄传开。

       云鬓花颜金步摇,芙蓉帐暖度春宵。

       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

       邝露:我冤枉。

   

 

30、Lorraine《不知年》

又是一个大刀预警是真的伤

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

失了仙寿的大龙却没有办法去平15万年的光阴

我第一次推未完结的文

真的是这个脑洞太清奇了

钝刀子割肉大家一起才爽嘛hhh

 

       陛下一向有自虐倾向,数万年来六界每每有乱,无不亲自出征,再带着一身伤回来。次数多了,我也从一开始只会哭,到后来已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处理伤口,煎茶煮药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这次,我已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他坐了许久,偏殿越来越静,直到暮色沉沉,他微微皱起眉头,不解地望向里间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一根树枝断裂,不知何处飞来的小雀鸟被惊起,“咕——咕——”,打破满室寂静。陛下像个小孩子般缓缓眨了眨眼,仿佛如梦初醒,起身向我床边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仍是一动不动,眉间凝着不周山的霜雪。

       陛下坐在我床前,好似不认识我,缓缓伸出手来,要拂去我眉间白雪,却在碰到雪珠的那一刻被刺了一下。手指一滴鲜血落下,滴到我眉心,又很快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的暮色投进来,罩住了陛下的身形。他胸口血花几乎已凝成块,可他偏不给自己用净衣咒,只任凭那白衣染上血污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许久,我听到他说:“邝露,我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曾毫不顾惜自己的性命,甘愿用半数仙寿拯救自己永远不会回头的未婚妻。却在五万岁生辰之后,拼尽全力想要活下去——

       饮食有节,起居有常,冬吃萝卜夏吃姜。

       我曾见他案上医书摞摞,也曾看他端着从六界各地搜罗来的奇汤怪药,面不改色地服下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我还不知道,他近乎愚昧地相信各种养生之术,只是想活到十五万年以后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打败十五万年的光阴,看一看他的上元仙子。



31、是二慢呀《失恋未遂》

还有什么比二慢太太的小甜饼更治愈的吗

深夜食堂老板露x厌食症患者玉

大龙不喜欢霜花不喜欢霜花不喜欢!

设定太温馨日常了太太人和文一样暖

 

       他面色不佳,看起来疲惫不堪。邝露欲言又止最后为他熬了最简单的白粥。在她熬粥的过程中润玉忽开口问她:“你这里有酒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不喜饮酒,身体亦不适合饮酒。邝露顿了顿,望向他笑着开口:“黄酒和料酒,你要哪一个?”

       润玉一下就笑起来,她也跟着笑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润玉得了一杯蜂蜜柚子茶,酸酸甜甜让他冷硬疲惫的心变得柔软,也让他不去追究她的店里到底有没有酒,就算菜谱上明明白白写着红酒炖鸡翅。

       那日他们讲生活中的零星琐事,邝露才知他母亲早逝,这日是他母亲的祭日。她想开口安慰却不知要从何说起,想了想道:“你还要酒吗?”

       润玉喝着粥摇头,他已不需要那种东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,我其实对接家业没什么兴趣。”她想了想措辞解释,“但是你知道的,我家里就我一个女儿,我不可能眼睁睁看着父亲一辈子挣下的家业付之东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邝露没接话,在与他认识后她也了解他家的情况。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她家是因为一个别无选择,他家是两兄弟被迫去选择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——”润玉语调忽变了,邝露从家事中回神,见他饶有意味地看着自己,“不过我对你家挺有兴趣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邝露触不及防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你父亲的意思,觉得找个能干的女婿也不错。”

 

 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