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hromantic

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,我要月亮奔我而来。可假若月亮奔我而来,那还算什么月亮?​

【玉露】玉露同人文安利第十弹

大龙亲妈粉表示有什么误会说清楚不就好了吗

怎么老是在虐我女鹅让大龙ooc背锅

既然打了玉露tag那就是他们两位作为主角的故事

原创配角或者凤凰的加入固然出彩

但如果不是玉露的剧情不是他们的故事

觉得加玉露tag很奇怪更不能收录到合集里啦

我是大龙亲妈我不能爬墙(爬墙也不能让人看见

没有针对某位作者或者某篇文的意思

链接依旧评论  遁走~

 

 

32、修炼蛋挞《三杯咖啡》

很喜欢很喜欢这个温馨甜美的中篇故事

好像在太太笔下的露露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

年少的暗恋和自卑情绪把握的真的很好

只是大部分人都不会像他们那样幸运罢了

 

当初的喜欢来得热烈又确切,每日里简单的幸福几乎要让邝露溺毙。她本想着,这样就很好,能一直在他身边,即使是以朋友的身份。但同时心里又不停地盼望着,如果她表白,润玉会不会也有一丝丝接受她的可能性?

人总是放任自己在现实和幻想中游走,然而最后的那场独角戏落幕后,她发现原来梦敲碎的声音并不怎么值得歌颂。一场荒诞的爱情绮梦,自始至终她只是个旁观者,却悲喜不由己地同他们三个沉溺其中。

 

也不是什么难事,邝露想,他的暗伤始终便是那一道,似乎永久无法愈合,如今他已不再对它耿耿于怀,甚至可以一两句话轻言带过,可见时间真是良药。

她自认虽非那般长情,但也绝非是薄情的人。曾经她以为年少遇润玉,大概会成为心里那个没有回想的白月光。

后来也确实是念念不忘,只不过这里面究竟有几分喜欢,几分爱而不得的悲凉,她已不愿再去回望。

 

邝露一直觉得,优秀和基于此的欣赏才是使爱情持久的重要动力。

当时喜欢润玉,也是因为他的灼灼光华,她下定决心要追随他的脚步,要像他一样出色。纵然之后天翻地覆,她却一直认定润玉就是她要追逐的那束光。

人总是会倾心于更卓越的人,然后期冀自己也能站在更高的地方,看到更远处的风景。

 

最后邝露说:“虽然我不喜欢速溶,但有时它是不得已的选择,将就罢了。玉先生,谁又喜欢将就呢?谁不是更喜欢喝一杯仔细调制的热咖啡呢?”

润玉,你说是你想给我过生日,这句话放在过去我一定会很感动,说不准还会因此浮想联翩,可现在我反倒犹豫了——我想我还是有几分懂你的,大概能明白你的意思,所以才会像当初的你那般,不想做出回应,不敢露出真心。

我怕我也只是你放下执念后的将就。

 

他们现在的关系颇让人费解。算不上令人激动的久别重逢,因为并非一方有心促成,不过是机缘巧合而已;更不会是旧情复燃,曾经最熟悉时也是以朋友的身份相处,遑论那些山海不可平的年光消逝。

这也算实现了曾经心驰神往的事,她想。那点心结就此消亡吧,之后她会对往事付诸一笑。

 

 

33、豆腐的腐《玉阶怨》

总得来说就是润玉为请君入瓮演的一出戏

筹谋已久却对露露一瞒到底

露露质疑自己心腹身份

大龙觉得露露对自己只是同情

两个人纠结着纠结着就虐上了

结局he请放心食用

 

“还有,你过来。”润玉道,邝露依言步上玉阶,走到书案前,听见座上的天帝咳了一声,声音不复方才严肃,像有些不自在,“虽然已过了你的生辰,此物还是交给你吧。”桌上出现一只精巧的白玉匣子,他将匣子缓缓推到邝露眼前。
原来他还记得她的生辰。邝露一眨不眨地盯着匣子,连呼吸都放轻了,生怕惊扰了这场美梦。
“打开看看。”润玉道,声音里含着一丝笑意。
邝露如梦初醒,慌乱点头,小心翼翼地打开玉匣,锦缎上躺着一支步摇,簪尾饰以花叶蝶翼,垂下的流苏镶嵌着青绿色宝石,晶莹生辉,流光溢彩。
“喜欢吗?”
岂有女子不爱罗钗,还是心中人所赠,邝露久违地露出开朗的笑颜,点点头,“多谢陛下。”
见着她的笑容,润玉愣了愣,不自然地清了下嗓子,态度忽而冷了下来,公事公办地说:“喜欢就好,我听彦佑说我下界历劫三百年间,全依仗你全心全意辅佐彦佑处理政务,这是你应得的。”
邝露嘴角的笑意凝住,原来如此。她迅速收拾好自己的表情,变回宠辱不惊的上元仙子。
“彦佑君言重,邝露愧不敢当。”
润玉拿起桌上一卷书简,展开,如往常一般对邝露说道:“退下吧。”
邝露福身退出七政殿,手中的玉匣有如千钧之重,仿佛在嘲笑她方才的痴心妄想。

 

“那位璇玑宫中的翼族仙子呢,她也是主犯之一并且意欲行刺陛下,陛下也打算将她剔骨销形吗。”语气里蕴含着她自己都未察觉的讽刺。
温恭良俭的上元仙子何曾对天帝说过这种话,润玉胸中怒火更盛,眼中只剩冷酷,“本座看你今日醉得不轻,虽然仪式未成,她名义上仍是本座的天后,容不得他人轻辱,注意你的身份,上元仙子。”
意识到自己说了大不敬之话,邝露脸上血色全消,背脊伏下,头重重磕在冷硬的石台上:“罪臣冒犯天帝天后自知有罪,但臣只想劝谏陛下,叛乱刚过,人心不稳,若再实施此等严峻刑罚恐六界与陛下离心离德,滋生异心,望陛下三思。”
“说来说去,你就是想为他开脱,为了死去的妻子向天帝复仇,多感人啊,”润玉脸上划过一丝冷笑,“你同情他,就像同情昔日的我一样。”
同情,他怎么会说出这种话。润玉的诛心之言令邝露如遭雷殛。
“陛下以为邝露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同情陛下?”邝露觉得自己的心仿佛在炽火上翻烤,全身血液逆行,痛不欲生。
“是与不是你心中清楚,”孤高的天帝一摆袖转过身竟是不愿再看她,听见一声幽幽长叹,他凉薄的声线竟比布星台上的凄风更加寒心彻骨,“罢了,我本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,岂能奢望有人真心相伴,本座会赐你一方洞天福地,往后你就在那儿待着吧,本座不想再看到你。”

 

她自下孤山在外游历了三年,三年间她从淫雨霏霏的临安走到朔风凛冽的北疆,见识过残阳烟柳,蜀道危难,也见到了黄沙千丈,大漠驼铃,她一路走走停停,给得瘟疫的病人送过药汤,也亲手埋葬过路边的饿殍白骨,偶尔给人讲经念法,传道授业。
最后,她走上了昆仑山。
昆仑山巅,天光之下,已有人等了她许久。
她叫他,陛下。
他问她,近来可好。
她说,很好,陛下呢。
他答,尚可。
伴着昆仑风雪,他们沉默了。
第一夜他问她,道为何物。
她答,天清地阔,诸法万象。
第二夜他问她,神为何物。
第三夜他问了最后一个问题,爱为何物。
他道,太上忘情,非无情,忘情是寂焉不动情,若遗忘之者。
她道,然也。

 

34、子笑《岁岁常相见》

因为真的很喜欢等不到完结就推啦

小萝莉的露珠心智单纯但智商在线

黄粱一梦的设定真的吹爆了

比起疯魔的禁锢 放她自由 更能换得真心

这也是我一直想寻找的 两个人的通透

 

“你家陛下啊,自认为聪明绝顶,却连自己……”

却连自己什么,彦佑没有说下去了。

邝露再次被蛇仙那句你家陛下吸引过去了,她悄悄的勾了唇,夜色掩去了发烫的红霞,只是这一次就好,这一次,她就当作没听见,反正也没有别的人,在陛下这两个字面前,正大光明的冠上那两个字。
我的。

——我的陛下。

 

“再吃一点,”
好像有一声叹息。白衣仙人在我面前蹲下身,微微仰头看着我,他当真憔悴了不少,指尖小心翼翼的握着我的手指,另一只手端着一碗鸡蛋羹,轻柔的几乎用恳求的语气说。

“一一,再吃一点,好不好?”

我曾打定了主意,我要找他讨个说法。
我曾要问他到底是喜欢我,还是喜欢那劳什子上元仙子。
我曾要问他,我到底是谁。
我是个没出息的孩子。

因为在那一刻,我竟然会想,他若不爱我,也没关系的。

我爱他就好了。
润玉,我爱你就好了。


“别哭了,”

润玉微微低着头,指尖轻轻拭去我眼角的泪水,一角白袖已经被我揪成一团,皱得不像话,我小声的抽泣,听见他叹了口气,又将我抱起坐在他膝上。

“一 一,别哭了,你一哭,我就疼,”

这话说的好生没道理,我边掉眼泪,边哽咽着回他一句。

“我哭我的,你疼什么,”

我想我的脾气该是润玉惯出来的,偏生天帝陛下得了一句回嘴,也没有不高兴的样子,他的指尖搭在我的手上,慢慢的收紧,想了想,才轻轻的说道。

“我心疼啊,”

我一下抬头去看他,那人也正安静的注视着我,以往平静温和的眸子好似蕴含了炙热的情意,直直的将要烧到你心里,我清晰的感到耳根开始发烫,胸口某个地方不受控制的剧烈跳动,咚咚咚震的头皮发麻。

夭寿了。

我受不了这样的目光,几乎狼狈的躲开他的眼神,双颊边滚烫。

我心中盛满了欢喜,稍有不慎就要溢出来,不过,我仍觉得自己没什么出息,一旦遇上润玉,我所有的怨怼和不甘都化为一汪清水,只要他愿意将目光投向我,和我说上一句话,我就心满意足,甘之如饴。、

“仙子,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很久了,虽然……我已经知道了答案,不过我还是想问问,问问如今的你,”

我很早就察觉到了,这只狐狸用词刁钻的很,而他也丝毫不避讳这一点,反而将所有铺开摆在你面前,比午时的阳光还要坦荡开阔,然而又赤裸裸的透露着他方才问我想知道吗的那种狡猾。
奇怪的是,我并不反感,甚至觉得熟悉。

“邝露,若你的陛下,即使过了千年,也丝毫不肯自爱,惜命……”

我抬眸,璇玑宫的梨花开了大半,些许的白色花瓣悠哉悠哉躺在地上。

许久,我听见自己的声音。

“那我就将自己的命给他,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1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