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hromantic

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,我要月亮奔我而来。可假若月亮奔我而来,那还算什么月亮?​

【玉露】玉露同人文安利第八弹

链接评论自取哟~~~


26、HClO3《朝闻道,夕可死矣》

阴郁跛腿皇子玉X不善言辞管事姑姑露

润玉亲妈不虐让他们俩甜甜地谈恋爱搞事业就是了

太太字里行间体现的所知所悟不是我这种水平能评价的

连车都能开这么猛真的是吹爆了

联文《中国,我的钥匙丢了》因为太过崇拜不敢评价

反正彩虹屁都朝着太太吹就对了

 

她曾听师兄说所谓心动,便是红颜一笑,眼若月,目含星。为此,纵九死而不悔。

可殿下一笑,目中哪是月亮星子那般单调,她只需一眼便可阅尽河流山川,四季更替。又哪是九死便可抵消?若是殿下需要,邝露想,纵使百难,千死,虽万人,吾亦往矣的。

如此说来,若师兄所言便是心动,那她的心此时定是在长啸高歌,翩然起舞。

 

“圣上体衰,皇后鄙陋,太子愚孝,而今朝堂只闻奸人进谗言,不见清流袖中风,”邝露依旧是跪着,也不顾地上碎石,一点一点挪到润玉跟前,“殿下,厚德载物。德不配位,必有灾殃。” 

“所以,你便是指望我,光复墨学——”润玉俯身,靠得极近,宛若耳语,“谋权篡位?” 

“殿下,心中早有谋算,杀母之仇不共戴天,”邝露与润玉对视,一时间两人气息交缠,“否则,又岂是邝露区区一卑薄婢女可左右的呢?” 

“呵,你倒是对我知之甚多,”润玉冷笑,“所以你便认为我比他更适合这皇位?” 

邝露看着润玉,不假思索,“我认识的殿下,是一位真正的谦谦君子,卑以自牧,如切如磋, 如琢如磨,温润如玉。” 

“你......”润玉一时语塞,撇开目光,“邝露,我没有你想象那般好。”

 

“阿玉......”她笑靥如花,“你可会否?”

“会、会什么?”润玉只觉颈部仿若羽毛扫过,酥麻难耐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邝露眨眨眼,便想到她可怜的陛下母亲早逝,自幼孤冷,就连男女之事也无人教导,只觉得心下一酸,颇为豪气地说,“没事!阿玉不会我便来教你。”

言罢,撩开润玉肩上的发,沿着润玉耳下啄吻,手衣摸上他腰身的系带。润玉顿时明白了邝露所指,耳尖通红,急欲澄清方才之误会,哪知话未出口便为邝露所阻。

“阿玉,你别怕,总是快乐的事。”

 

 

27、鳞之澈南《愿君自安好》

这才是玉露正确的打开方式啊

剧里大龙被编剧按头恋爱都是什么鬼哇

大龙和露露两情相悦恋爱事业两手抓

整体很流畅逻辑没有火葬场什么的

再次感叹两个人的恋爱是真的甜啊我好酸

 

“罢了,去往何处各人各有选择,不是所有都如你这般,愿意待在这人迹罕至,乏人问津的璇玑宫。”“璇玑宫哪里冷清了呢,”邝露表示对润玉的话并不赞同,她伸出手指来,一项一项算的十分清楚,“这里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鹿、一株万年的神树、众多鲜绿可爱的仙草,还有,”  

“还有什么?”润玉微笑着看着她,眼中神采盈盈流转,不似方才那般落寞。 
邝露见他眉眼之间温柔如水,笑得那般好看,蓦得腾红了双颊,声音也低下几分,“还有,还有一位风度翩翩、温润如玉、灵力高深的仙人。” 
她说罢低下头去,匆忙背身坐到溪水旁的净石上,双手捂住通红的脸颊,不敢再去看他。 

“你算了许久,却还是忘了一件。” 
润玉看着羞作一团的邝露,万丝温暖从心里涌出,溢到双眸之中,声音也带了几分柔情:“这般伶俐可爱,蕙质兰心的小仙侍,可是我璇玑宫里独有的,其他哪里都寻不到。” 


   
“现今,夜卫天兵除我之外,只你一人,你可后悔?” 
“绝无后悔,”邝露正视着他,目光灼灼,“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我会永远陪伴殿下身边,不离不弃。” 
此言此誓,声声入耳;此人此景,目目入心。 
夜神润玉那层层包裹缠绕,无比坚硬的心壳上出现了一丝裂痕,他只觉胸膛中的那颗心,一下一下跳得分明,那个漂泊无依的灵魂终于找到了停留之所。 

 

邝露抬头看他,用带着醉意的声调,每说一句,笑容便更灿烂一分:“我喜欢的,是一尾白龙,他是一位真正的谦谦君子,卑以自牧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,温润如玉。他曾在天河里救了一颗小小的露珠,从那时起,那颗露珠眼中便再也容不下旁人了。” 
听着她如此直白的话语,看着她因醉酒而微红的白皙脸庞,润玉内心狂跳,只觉天地星河颠倒旋转,自己身处其中,晕眩激荡无法自控,心中霎时涌出无数的欢喜来,比星河中闪耀的星辉还要多,还要亮。 
“可是那条龙,他不会属于一颗小小的露珠,他们说天帝长子与水神之女由天帝亲赐的婚约,乃是天作之合。他们说,” 
她依旧笑着那么灿烂,眼中的泪水却越聚越多,从那双剪水秋眸中一滴一滴滚落,模糊了眼前的人影。 
泪水纵横划过面庞,邝露用右手重重捶打着堵塞的胸口,连呼吸也变得痛苦无比,“他们说” 
悲伤从带泪的笑容中一重重漫出,那些泪水就像一枚枚冰凌,一滴滴全都刺在润玉的心上,将方才的欢喜一点点扑灭。 
润玉一把握住她敲击胸口的手,双眸通红,“你听他们说了许多,那你可曾问过那条龙,他是怎么想的?” 
“那,你可是喜欢锦觅,可是,要娶她为妻?”问询的声音带着浓浓悲伤,透过盈盈泪水,邝露望着眼前之人,脸上的笑容再也维持不住。 
夜神润玉那层厚厚心壳,在她的眼泪前轰然裂开化作齑粉,心中的情义宛如决堤般倾泻而出,他一把揽过那纤细腰身,水蓝长裙向前一动,便与他的白色衣衫缠绕在了一起。 
一双星眸承载着润玉的浓浓深情,停留在眼前之人身上,他伸手抚上邝露的脸庞,拇指摩挲着她那点多情的泪痣。 
“是你,只是你,一直以来,我所心悦的唯有你。” 
邝露樱唇微张,不可置信般地看着他,胸脯因激动而微微起伏,方才未尽的一滴泪从眸中滑落,划过润玉的指尖。 
被泪水染湿的拇指轻轻一颤,一向清冷的星眸染上沉沉欲望,润玉慢慢俯身,真挚地,虔诚地,深深地,在她的唇上印上一吻。 

她的唇温热而柔软,带着露珠特有的清冽与温润,与淡淡的酒香一道涌入润玉的口中,让他忍不住想要索取更多,邝露紧闭的睫毛微微颤抖,她有些羞涩的回应着,试探着,小心翼翼地将双手伸到润玉的身后,一点一点将他抱紧。 
自来深情不易求,惟愿与君两相知。那一夜,璇玑宫中银白龙影翻动飞腾,阵阵龙吟响彻天溪。


 润玉并不去看铜镜,无数碎星微光在他眼眸中波澜迭起,他一把将邝露揽住,似要把她深深刻在自己的眼睛里。 

“邝露,看着我。” “

我要你在最接近我的地方看着我。” 

“看着我为你赢得这场胜利。” 

这个吻来的比任何时候都要热烈和急切,炙热的呼吸在两人之间传递,似乎还有许许多多想要说的话,可是那都不重要了。

 辗转缠绕的唇与舌传递着两人的心情,他想说的,她都懂。 

“为君披战袍,愿君凯旋归。”



  28、木木《不思量,不自量之忘川》

露露为了让大龙太上忘情喂下忘川水

大龙假装喝下在凡间相知相守的故事

露露永远走不出大龙的套路哈哈哈

整篇文告诉我们喜欢就说嘛别傲娇呀 


邝露再回到七政殿内,润玉果然倒在案前。

她心跳得一阵狂乱,险些砸了手中的果盘。邝露疾步上前,轻轻凑近润玉。他双目紧闭,呼吸均匀,好似平常熟睡的样子,倒也没有什么痛苦的迹象。

睡一觉,醒来便忘了从前种种,醒来后会很依赖见到的第一个人,那黑影的话在耳边响起。

她翻手化出他平日披的大氅,轻轻盖在他身上。

润玉,对不起……

她颤着唇,低唤他的名讳。万年相伴,没想到自己竟可如斯亲近,伏在耳畔唤他润玉……只可惜她要说的,并不是话本里写得那些绵绵情话。 


你在我身边就好。

这话明明没有特殊的含义,但邝露仍听得面红耳赤。忘川水真是厉害,竟将这个只会辩道不懂诉情的人调教得温言软语。

邝露捏诀,与润玉来到凡间。她凝神屏息,隐去了灵息。但润玉已经失忆,根本不记得该如何凝息,无奈他的龙息还特别张扬。邝露只能耐心地教他如何气归丹田,又如何敛神宁心。可惜教了半天,也不得要领。

邝露暗想,莫不是忘川水把他喝傻了?她有点后悔自己的鲁莽。

看着她焦急无措的样子,润玉强掩笑意,正色道,

我倒是想了个法子可以凝息,只是要你助一臂之力。

是什么法子,陛下只管试,邝露自当……

她余下的话音被他的唇瓣尽数吞没,这突如其来的温软瞬时抽空了她的神识。还未待她回神,他又撤了身子。

好了,你再探探,还有没有龙息?

陛……陛下……

他竖起一指叠着她唇间的殷红上,

在这里,可不能这样喊。不若……就叫我的名讳,润玉。

她张了嘴,“润玉”二字却未能出口。这名字太可贵,她生怕自己唐突了。末了只轻唤了声,公子。

公子便公子吧。他淡淡点头。

她狐疑腹诽,

刚刚他是真的学不会凝息吗? 


其实你端上来的那杯忘川水,幽冥之气难掩。你如斯聪慧,怎会以为能瞒得过我去?原来我聪慧稳重的上元仙子也会病急乱投医。

起先,我以为装傻挺难的。但后来才发现,其实我的心底就住着一个傻子。一个其实早已赖上你的傻子,贪享着你的照顾与陪伴。只是,天界的天帝要用另一个面具拘着自己不可以显露这份贪恋。但失忆的润玉可以。

于是,我仿佛一刹顿悟,破除了心中的樊笼,正如你说的,只要往心之所向,总得自在欢喜。

在人间与你的每一刻,都让我甘之如饴。虚活万年仙寿,竟没有一刻似这人间短短光阴来得满足。其实,我也问过自己,从前对锦觅的情爱究竟是心之所向,还是因为太多庞杂的原因,逼迫自己将它视为真心。 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