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hromantic

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,我要月亮奔我而来。可假若月亮奔我而来,那还算什么月亮?​

【玉露】玉露同人文安利第十一弹

Lorraine老师的《不知年》

在前面未完结时已经推过

看完终篇找不到词语来描述了

是我近来看到的最惊艳的玉露文

为太太疯狂吹彩虹屁

 

 

35、殿下殿下《关于》系列

很细水流长的一篇日常文温馨细腻

露露还是那个鲜活生动的小仙女有她自己的骄傲

三殿下来源于火龙果的梗真的很可爱

没有刀子没有狗血甜度满分

 

天帝赐了上元仙子玄洲仙居,称这是拨给仙子校订天文历法的处所。可是这么多年过去,哪一本历法条例的撰订,哪一次节气时令的修改,仙子不是在七政殿或是省经阁里完成的?

这个程度就相当于,你上司为了让你更舒适的工作给你买了一个岛,而你依然得每天去CBD办公,虽然你可以回爸妈在市里三环的家,但你下班之后还要送上司回去并且帮他做饭洗衣打扫房间,所以你一般还是和上司一起住在他在市中心的顶层复式里。

仙子还没想明白这赐封地的奥义,但太巳仙人已经上一句天帝气度恢宏,下一句小女承蒙不弃的谢了恩。 

所以,玄洲基本只是用来挂户口。

 

时间回到现在。

在这个风平浪静的夜晚,这只小火龙静悄悄的化了形。没有霞光异彩,没有地动山摇。

他就这样轻轻的从昙花从中走了出来,安安静静的打量着眼前的世界。

直到回首找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仙子,一切才有了颜色。

 

来不及思考更多,我悬于空中,双手向上托起,仰天一声长啸,祭出了我从未示过人的完整真身。

九天应龙,传说自洪荒时期起,六界四海,天地间最强大的生灵。

没有人见过这六界之主真正的样子,所有人都只以为我是一只白龙。然而银白的龙尾只是我真身的一小部分,最完整的一小部分。

我有一双宽大却嶙峋的飞翼,如森森白骨从背脊上破肤而出。我的头颅大而长,吻尖眉高,獠牙参差不齐。我身形庞大,浑身上下却无一块完好的皮肤,龙鳞斑驳。从小受断角刮鳞之痛,新长出的犄角已然扭曲变形。我浑身泛着惨白的银光,颚下的逆鳞之肤从未愈合,丑陋的疤痕纵横交错于我的脖颈。显形后双眼和嘴周有迅速凝结的白气,看起来像散不去的硝烟。

 

 

36、何思何虑《半生劫》

对不起这篇我真的爬墙俸禄了

凤凰也太苏了可是露露重活一世依旧放不下大龙

怎么说呢一开始特别看不上大龙婚内撩拨

但露露就是无条件的偏爱他啊见不得他难过委屈

一个拿不起一个放不下 他们斩不断红尘

 

“这是迟早的事,时至今日我也该接受。如果有一天你下定决心要随他走,不要不辞而别,哪怕留下一封书信也好。”

他凑得很近,我甚至可以听见他心跳的声音。他皱了皱眉,很快又舒展开来。尽管装作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,但却还是没能掩饰内心的忧虑。

“我不走。”

我很想给予他些许安慰,于是便张开双臂抱住了他,两只手紧紧贴在他的腰间。他犹豫了一会儿,也抬起手来抚上我的后背。我仰起头来看向他,朝他灿烂一笑。他也正低头凝视着我,淡淡笑意爬上了眉梢。

 

“陪伴她回到家乡,或许我比你更有资格。”

旭凤话语间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,他将彦佑扒拉到一旁,又向润玉迈近了一步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润玉的眉头蹙得更紧了些,深潭般的双眸似是泛起了些许波澜。

“至少现在的我······”

旭凤还未说完便忽然停了下来,侧过头来看了看我。我睁大了眼睛注视他,好奇他接下来想要说出口的话。他看起来十分严肃认真,可眉眼之间却又带着难得一见的似水柔情。

“至少现在的我,足够在乎她,也足够把她,放在心上。”

 

可他笑着笑着,却笑红了眼眶。

“当年,也是在这洞庭湖畔,你手里也是拿着药,笑得也像今日这般快活。”

一时间像是被击中了胸口,一颗心直直地往下掉。

“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

我试图不让他再继续这样说下去,可他却丝毫没有就此停住的意思。我害怕他会说这样的话,因为害怕离别的眼泪会模糊视线,害怕在最后一次面对他的时候,连他的神情都看不见。

“如果我们从未相识,你也许会过得比现在更幸福得多。”

“润玉,别这样说。”

“你也许已经嫁给一个待你温柔细腻对你万般宠爱的仙君,拥有了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,生下了几个漂亮可爱的孩子,看着他们一天天地长大······”

“润玉,别说了。”

“你可曾后悔过?”

“我不后悔与你相识,现在不会,将来也不会。谦谦君子,卑以自牧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,温润如玉,瞧命运让我遇见了一条多美好的小应龙。”

我情不自禁朝他笑,可他的眼眶却似是比方才更红了几分。

 

床边守着的小仙侍连连摇头,准备端着药碗离开。

“等等。”

他着急得想要翻过身去,却再没有力气,只能将一只手颤巍巍伸出被窝,试图抓住那个即将离去的人。

“倘若有一日······你行过凡间,遇见那个叫邝露的姑娘,记得······记得告诉她······

告诉她如果有来世······

我一定······一定会找到她。”

小仙侍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点了点头,但随即转过了身去,头也没回地走出了寝宫。她知道天帝就快要仙逝,什么礼节什么尊卑,都已经没什么所谓。

迷迷糊糊之间,他一定是以为,自己方才说的话,终有一日会传到邝露的耳中,所以才在快要丧失全部意识的时候,嘴边还挂着一丝淡淡的笑意。

鲜血染红了视线,恍惚间他终于抓住了那一抹遥远的身影。

四周却忽然变成了一片黑暗,他再也没能看得见。

 

 

37、十年一觉《榴花映宫闱》

太太的短打每一篇都很棒

立意开阔文字细腻有着古典美人的风韵

帝王与尚宫借杜氏女博弈的对手戏真的好看

文章没有停留在小情小爱上

在格局、文采方面都是极为突出的一篇

 

苍梧阁是宫城内的藏书楼,为避祝融之灾,自然是临水起阁,建在精巧回环的水上游廊尽头,女史上前推开门,邝露跨过门槛再踏入这阔别已久的地方,心中颇有慨叹。

约莫十年以前,先帝朝时,她在宫中任女史,正是管这藏书楼的书籍分档列存,也是在这里她第一次见到今上。

彼时的少年人白衣胜霜雪,行止姿容皆浸透纸墨清香,手执一卷靠窗而立,顷刻撞入来人眼中,他摩挲书页的修长食指,恍似山川河流汇入指尖。

她后来有心打听,才知这人竟是太微帝的庶长子,表字润玉。

玉在山而草木润,渊生珠而崖不枯。

为善不积邪?安有不闻者乎?

 

还未等人细细咂摸出这话中深意,帝王蓦然伸手攥住她的指尖,腕上使力将她向前一扯,邝露脚下踉跄进了一步,站稳身抬眸看去,却立时愣在原地。

苍梧阁登高望远,可将燕京大半收于眼底。

朱红宫墙与鎏金铜瓦起起伏伏,夕阳熠熠光辉在檐角屋宇闪灼跃动,恍似红黄的绚烂颜色汇成洪流,波涛翻覆,长风将人鬓边发皆拂到耳后,禁城几进院落霎时迎面涌来,如在宫殿之海随浪头浮沉。

天高如斯,地广如斯,人在局中,只能看到四方碧空森森高墙,而今跳出局外,却能见殿宇如云苍穹朗彻。

凌绝顶的景致,只要见过一次,便再也抛舍不下。

 

这话轻飘飘的落进季夏晚风,顷刻弥散开甜丝丝的缕缕清香,润玉低低笑了一声,忽而转又道,“你可想过,杜氏为何要进宫谋刺?”

邝露一顿,杜宛清平生遭际坎坷,但她并不想见君王为此自责,那一夜发兵宫变,他们又何尝不是将身家性命苦心谋算皆赌在其中,但凡有一丝不慎,便是粉身碎骨,“两军攻伐,互有死伤,再寻常不过。”

帝王微微摇了摇头,“人若还有一条活路,又怎会走到死路上去,她是走投无路才孤注一掷,说到底——”

说到底,是天家对不起万民。

尚宫心口一跳,慢慢蜷起指尖回握住君王微凉的掌心,“先代积弊甚多,陛下已殚精竭虑,可这本非一夕之功。”

天子默然良久,方沉声道,“邝露,总有一日。”

总有一日,此方四境承平,海晏河清。

“是。”姑娘眉眼弯弯,眸中澄澈掬了一捧迷离星光。

“陛下彪炳青史,才好教我也跟着沾沾光啊。”

 


评论(25)

热度(1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