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hromantic

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,我要月亮奔我而来。可假若月亮奔我而来,那还算什么月亮?​

【玉露】玉露同人文安利第六弹

五一放假前再来一更吧

课根本听不进去啊啊啊啊不如做整理

最近在连载的有很多好作品

但我还是更希望等完结之后再推

希望大家能多多给我推文呀

我也想把整理做得更完整一些

 

 

20、何思何虑《舍我其谁》

霜雪吹满头后传

正文看的时候没有多大触动

反而是后传戳到我了

大龙修太上忘情就该修成这种境界啊

那种终于联手搞事业的老母亲欣慰感

总的来说就是露露为大龙补全仙寿互通心意的故事

她是一个活到他灵魂里的人

 

朝堂之上波谲云诡,人心似海,就算是对于他这个至高无上的天帝来说,也可谓是困境重重;而她轻轻的一吻足以融化他内心所有的忧愁和不安,让他在霎时之间平静许多。  
统领六界从来不是一件易事,但她的存在让一切都变得不再太过艰难。她会替他分忧,会为他出谋划策,与他一同审时度势,协助他处理各种政务。
而最重要的是,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比她更懂他。她知道他几乎所有的生活习惯,了解他全部的记忆和过往,明白他内在的野心和欲望,更能看见他对待天下苍生的仁慈与大爱。
她是一个活到了他灵魂里的人。

 

娘娘,倘若······倘若方才不是幻象······与陛下同归于忘川水下,真的值得吗?

邝露停下脚步,驻足眺望。忘川河面灰雾蒙蒙,水波不兴,倒真有几分诡谲的美感。

她知道自己不应随他而去,她须得看着六界太平永安,看着三个孩子茁壮成长,看着凡间的有情人成双成对,也看着璇玑宫的满树梨花,永生永世地盛开下去。

他不会觉得值得,他会希望我好生活下去,而他的希望,便也是我的希望,她神色平静,一字一句地答道。

比为他而死更值得的,应是为他而活。

 

在与神树的元灵对话之时,邝露自始至终跪在它跟前,头埋得很低,前额快要碰上冰冷而粗糙的地面。自从成为了天后,她鲜少在他人面前卑躬屈膝。她记得,在册封大典的那一日,润玉曾经告诉过自己,既然已是六界最为尊贵的女子,便再无须对任何人低声下气,定要在朝臣面前树立起威严。

可如今时隔多年她再一次双膝下跪,心里却没有一丝一毫对于身份的顾忌。恍然之间,岁月仿佛流转回了魔尊旭凤手持赤霄剑刺向他的那一刻,她双膝跪地苦苦哀求,深刻的绝望宛若一把利刃直戳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,刹那之间痛不欲生。

往事历历在目,她不忍去细想。后来一切都重归平静,他和旭凤也重修旧好,她却始终没能将此事淡忘,好似永远都心有余悸一般。 他的身上曾有过多少刀口,她心里便保留了多少道伤疤。当她亲眼看着他无怨无悔将自己的半生仙寿都献与了他人,那感觉好像自己亦失去了一半的性命。每每忆起当年的情境,仍是胸口生疼,快要喘不过气。为他延续了生命,兴许也可以补全自己那颗时至今日早已残破不堪的的心,重新赋予它安然跳动的生命力。

此生此世与他羁绊太深,她早已活进他的三魂七魄。惟有渡他,方能渡己。

 

 

21、说书的路人《九把刀》

看着题目就知道了篇篇发刀啊

有露露大龙卫儿等不同的视角讲同一个故事

文章挺短的假装开放式的be结局

露露在魂散前越活越明白

扎大龙的刀一把比一把深

 

“上元仙子……不,罪犯邝露因意图谋害锦觅仙子你,被陛下打入毗娑牢狱了。” 

谋害?

是了,我耽误了救治她的时机,也算是我谋害她了。

即是我害了她,我便以命换命,原模原样把她还给你,可够?

 

我为何要那般呵护锦觅,不过是因为锦觅是他的心上之人罢了!我怎会让他心上之人受到一分一毫的伤害?

他真的不懂吗?

他如何不懂?

他只是不愿懂,不想懂,装作不懂,而已。

 

 

22、闵彡《桃任》

也是根据b站视频《桃花诺,任花落》产的文

不想拿来跟《上元令》比较

剧情相差很大各有千秋没有必要比较

这篇文让我惊艳的是对配角的塑造吧

无论是腓腓还是伴生师兄都印象深刻

 

“你可知罪。”

“臣妾何罪。”

“你身为天妃,理应以天下苍生为己任,如今私自下凡不说,还动用仙术惹得流言四起,你说,你犯了什么罪。”

 杜康纯烈,借着酒劲尽情宣泄一番,邝露泛红的面颊还挂着泪珠,看起来更是伤情。陛下逆鳞被剖开的时候,暴露了所有的自卑,我这会便是这样,天上地下无人不在看我的笑话,心里的难过赤裸裸地被摊开在日光下,我想如尘灰般就此消亡,却又不得不忍受这满心苦楚。

“当初朝堂众臣看在亡父薄面上进谏扩充后宫一事,邝露身为陛下的臣子,应尽规劝阻拦之责,如今害陛下所纳并非良人,实属大罪,惹得您心生厌恶,我也……” 

我也是悔极了。

 

“你知道的,回生术没用,就算你用死人的魂魄装满了那个容器,没有邝露的肉身,怎么把她复活。”

 润玉从一开始就知道此术需要有邝露的肉身才能起效,只是他把所有的禁术都翻烂了,只有这个能够得上边。

“看你这幅模样,和死人也没什么区别,不如你自己跳进去试试,搞不好填的还快些。”

“若这天下无人可杀,我会的。”

“我可真是服了你了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